央广网

厦门巡察持续发力形成震慑

2018-03-29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29日消息(记者马宁)在厦门,“巡察”已成为关注度极高的“热词”。以今年3月为例,厦门市、区两级共派出17个巡察组,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交叉巡察、机动式巡察等方式,对全市21个党组织进行“体检”,并加强巡察反馈和整改情况在主流媒体上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知晓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把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让曾经涉及违规行为的公职人员“闻风而动”,实现从“思想触动”到“自觉行动”,及时自查整改,正是厦门市、区两级巡察释放的震慑效应。

  据悉,厦门市委巡察办还将巡察发现的典型事例、整改进展等在一定范围内印发《厦门巡察通报》。各级各部门对照通报内容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此基础上,厦门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的若干意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对巡察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视情况分别通报同级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党政主要领导约谈机制,并强化督办问责。翔安区、集美区领导就巡察发现的问题,约谈、问责相应镇、街、部门领导。同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下达整改意见书。

  “下一步,我们将着眼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巡察+’制度体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形成震慑。”厦门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编辑: 郑睿

厦门巡察持续发力形成震慑

在厦门,“巡察”已成为关注度极高的“热词”。以今年3月为例,厦门市、区两级共派出17个巡察组,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交叉巡察、机动式巡察等方式,对全市21个党组织进行“体检”,并加强巡察反馈和整改情况在主流媒体上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知晓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