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拟推进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 实现审图过程无纸化办公

2018-03-27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3月27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潘兮记者今天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推进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就是推进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 

  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就是通过信息系统将纸质图纸转化为电子图片,实现审图过程的无纸化办公和信息化管理,采用"一个平台多方共享、一家审查多方共管、一份报告多方共用"的审查管理模式,实现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审图机构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互联互通,将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相分离,各部门不再进行技术性审查,同时分别提出审核监管意见,不再互为前置条件。 

  下一步,广西将出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的有关政策文件,加快建立广西数字化施工图审查系统,通过信息系统将纸质图纸审查转化为电子审查,使用“数字证书+电子印章”的方式替代实物章,审查意见告知书、审查合格书、审查情况报告书等审查成果在系统中自动生成,实现审图过程的无纸化办公和信息化管理,解决报送纸质图纸的搬运之苦,降低设计单位打印图纸、来回沟通差旅费等支出,降低审查的物质和时间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查效率。

编辑: 刘拓拓

广西拟推进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 实现审图过程无纸化办公

记者今天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推进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就是推进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