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额济纳出现大风、沙尘、降温天气

2018-03-15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拉善3月1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张立夫、额济纳台记者张春生)进入三月份,内蒙古西部额济纳旗也迎来了多风沙的季节,从3月14日下午开始,额济纳旗风力逐渐增强,空气中出现细小沙尘,大风从夜间一直持续到15日上午,并有增强的趋势,沙尘蔽日,气温下降明显,脱去冬装换上春装的人们又穿上了较厚的衣物来防寒保暖。

  当地气象部门14日上午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额济纳旗地区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以上大风天气,并伴有扬沙,其中拐子湖有沙尘暴,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提请有关部门和居民群众注意防范。

  3月15日上午08时气象部门又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额济纳旗地区有沙尘暴。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注意添衣保暖,做好防风、防寒潮准备工作;对大棚种植等设施农业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道路交通部门要注意沿山地区的行车安全,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编辑: 刘拓拓

内蒙古额济纳出现大风、沙尘、降温天气

进入三月份,内蒙古西部额济纳旗也迎来了多风沙的季节,从3月14日下午开始,额济纳旗风力逐渐增强,空气中出现细小沙尘,大风从夜间一直持续到15日上午,并有增强的趋势,沙尘蔽日,气温下降明显,脱去冬装换上春装的人们又穿上了较厚的衣物来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