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超37万件

2018-03-14 12: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1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获悉,去年广东省各级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过3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9亿元,比2016年增加0.29亿元,同比增长9.52%。

  广东省消委会投诉部主任彭玺分析,投诉量增长和挽回损失数较大的原因是广东消费人口过亿,连续34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第一,加上消费者维权意愿高;而个别特殊投诉事件也拉升投诉总量,如去年“共享单车”小鸣单车的投诉近12.3万件。同时,各地受理了多宗关于房地产、汽车、预付式消费的集体投诉,涉及消费者多、数额巨大;如阳江市阳东区受理的一宗房地产投诉案例涉及消费者300多人,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

  从投诉地区看,广州、深圳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超33.7万件,占广东总量91.3%;从投诉类别看,互联网服务、家用电子电器、日用商品居前三位。彭玺表示,近几年互联网服务行业发展迅速,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措施、行业标准等尚不完善,消费纠纷频频发生,从而导致互联网服务类投诉成倍增长,2017年合计受理186549件,比2016年增加134235件,同比增长2.57倍,占总投诉量的50.35%。

编辑: 刘拓拓

广东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超37万件

记者从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获悉,去年广东省各级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过3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9亿元,比2016年增加0.29亿元,同比增长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