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未来三年将新建升级改造公厕2240座

2018-02-28 2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2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月27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到2020年底,全市将完成新建和升级改造公厕2240座。男女厕位比例达到2:3以上,同时,加强公厕精细化管养,按照科学设置、合理布局、富有特色、功能完善、便民实用、管理精细、如厕文明的要求,将厕所革命作为重大民生问题全域推进,使之与广州重要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

  广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硬件设施的新建和改造外,公厕服务管理水平也需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城管委倡导公厕摆放绿色植物、燃点卫生香、墙上挂字画、播放温馨音乐、设置通风排气设备和便民“六小件”,实现周边场地硬底化、建设绿地花坛和配备洗手液、卫生纸等措施,净化、美化和优化公厕室内外环境;鼓励大、中型以上公厕建设第三卫生间;鼓励开设女性专用厕所;动员公厕布点较少区域的沿街商铺和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并统一授挂标志,纳入城市公厕云平台。

编辑: 范斯腾

广州未来三年将新建升级改造公厕2240座

2月27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到2020年底,全市将完成新建和升级改造公厕2240座。男女厕位比例达到2:3以上,同时,加强公厕精细化管养,按照科学设置、合理布局、富有特色、功能完善、便民实用、管理精细、如厕文明的要求,将厕所革命作为重大民生问题全域推进,使之与广州重要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