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贵州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

2018-02-24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4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综合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绿化正当时。2月23号,节后上班第二天,贵州省各地干部群众走上荒地山坡,参加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为扮靓多彩贵州、建设生态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早上十点,在贵安新区马场镇平寨村的省级义务植树点,来自省级机关、贵安新区等相关单位的2000人挥着铁锹、挖坑种树,三、五人一起合作,从挖坑到将树苗种上后盖土,再到最后的浇水,一分钟时间,一株树苗就种好了。不到一个小时,省级义务植树点的600亩地上,就被种上了2.52万株树苗。贵安新区工作人员刘先生:“我们每年都参加的,这个植树造林嘛绿化贵州,提高这个森林覆盖率,造福子孙后代,看着这些荒山变绿,自己心里还是很舒畅的。”

  节后植树护生态,六枝群众干劲足。在六枝特区大用镇水井门前,18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扶苗、铲土、培实……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2300多亩土地披上新绿。近年来,六枝特区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城市”“中国绿色生态模范县”“创新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荣誉称号,特区扶贫局局长张斌说,将以植树为起点,开启新征程。“春节上班第二天,区委区政府就组织我们干部职工来开展这个植树造林活动,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收心集聚力量,开启今年工作新局面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通过植树造林的这样一种形式,掀起我们的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推开。”

  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在安顺市西秀区轿子山镇,“建设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生活”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干部群众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安顺播撒新绿,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经过一番劳作,1100多棵雪松、红花木棉等苗木在春风中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安顺市林业局局长胡强说道:“通过我们在这个地方来义务植树,以后形成一个长效的机制,把它打造成为市民和社会各界的义务植树点,在脱贫攻坚当中,要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建设我们富美安顺需要全社会的参与,通过山绿起来,美起来,我们安顺最后富起来。”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已经是第四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天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吴凡深有感触,在经他手栽下并存活长大的香樟、桂花等树苗旁,今年他又栽下了一排新树,为天柱绿化建设贡献力量。“这四年来我们全县义务植树的数量应该是接近200万株,面积大概是接近2万亩。通过我们义务植树活动,极大地调动广大适龄青年植树的积极性。”

  当天,贞丰、赤水、瓮安、大方等地也开展了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贵州省共有21.8万人参与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树苗90.03万株,覆盖面积2.14万亩。贵州省林业厅厅长黎平表示,自2015年开始,贵州省连续四年开展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义务植树活动,收获满满。“实际上通过五级联动,领导干部带头,其实对社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引导作用,我们三年的时间有3700多万人次参与了这个活动,共义务植树达到了1.5亿株。所以,爱护每一片绿色,种好每一棵树,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都应该参与进来。”

编辑: 郑睿

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贵州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绿化正当时。2月23号,节后上班第二天,贵州省各地干部群众走上荒地山坡,参加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为扮靓多彩贵州、建设生态绿色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