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长假贵州省旅游持续井喷 旅游收入115.73亿元

2018-02-23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周香馨)结合各市州上报数据及相关方面数据综合测算,2018年春节假期,贵州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921.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9%、35.15%。

  本次春节黄金周,集中体现了近年来贵州省加大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和大力开展旅游宣传营销的新成效。17个旅游景区在春节期间推出23个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各个乡村、温泉、滑雪、民族民俗旅游目的地迎来旅游接待高峰。贵州省组织开展“品年味、赶乡场、买年货、寻乡愁”系列主题活动243项,各地面向市场推出各种民风民俗节庆等体验活动,激活市场,撬动消费。安顺旧州古镇举办“旧州年货节”;黔南州推出都匀秦汉影视城庙会、荔波梅花节、惠水十里庖汤宴、罗甸乡村暖冬水果采摘游等多项民俗节庆活动;铜仁市开展“寻找失去的年味”活动以及寨英古镇的滚龙和“炸龙”表演;毕节市推出“年味·奢香古镇”等一批兼具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年味的系列活动;黔东南州黎平县作为全国春晚四大分会场之一,吸引了许多国内外游客前往近距离体验。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200个境内外旅游团近15000人到贵州过年。随着乡村旅游系列标准的实施,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旅游扶贫的深入推进,贵州省乡村旅游产品数量和品质不断提升,春节期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车流、客流络绎不绝。各地积极发挥旅游带动扶贫作用,增加务工收入,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彰显。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日均接待超过一万人次的景区共39个。冬季开展的一系列宣传营销新举措展示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面貌,冬季旅游别样精彩,激发了出行消费。特别是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黔东南州设置分会场,组织参加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以及广州、香港举办的花车大巡游活动,贵州旅游又一次吸引了境内外广大游客的目光。

  假日期间,贵州省旅游行业持续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贵州省假日办制定下发加强旅游安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春节节前景区抽查、做好旅游质监执法等工作的通知。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节前联合发布《2018贵州春节出行服务提示》。各地假日办均安排人员坚守岗位,随时受理游客咨询投诉。贵州省公安、交通、安监、气象、消防等部门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全省旅游行业严格执行假日旅游领导机制、假日旅游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了春节假日市场繁荣有序。

编辑: 郑睿

春节长假贵州省旅游持续井喷 旅游收入115.73亿元

结合各市州上报数据及相关方面数据综合测算,2018年春节假期,贵州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921.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