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2-21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2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新春伊始,新疆昌吉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节期间,位于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五工台镇轻纺工业园区的新疆三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来自美国的500万件成衣订单。近日,公司又与和呼图壁县签订了投资5亿元,年产1400万件毛针织服装项目。

  公司技术总监邓志强说:“目前我的订单已经到4月份。2018年做2500万件衣服,把我们当地的农产品、棉花制品和羊毛制品转换为服装。不但要在这里投资生产,另外,已经逐步在我们呼图壁县发展卫星工厂。”

  新疆鑫荣坤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2013年落户于呼图壁县轻纺工业园区的企业,致力于中低压电气控制、制造、装配。今年,公司也把精力集中到了工业自动化和物联网领域,已成功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消防、供热系统等自动化集成控制。

  公司董事长邓红梅说:“我们现在就立足于往科技方面发展。通过这些创新,企业才会更有市场和占有率,才能把握好新疆这个市场。我们也争取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有自己的专利,中小企业就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新疆昌吉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严禁“三高”项目进昌吉、消化现有“三高”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底线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昌吉州发改委主任温希斌说:“重点在农产品深加工、一二三产融合方面、在全域旅游方面,打造了一批适合昌吉州发展的项目。我们调整投资结构来拉动我们的经济转型,向着优化的方向发展。昌吉州严把项目审核关,关口前移,层层把关,严禁‘三高’项目进昌吉州。”

编辑: 昌朋淼

新疆昌吉州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春伊始,新疆昌吉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