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抚顺首届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冰雪进校园正式启动

2018-02-21 1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顺2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由抚顺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的“活力抚顺·冰雪之都”为主题的抚顺市首届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抚顺市雷锋体育场内举行。

  据了解,首届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地点为抚顺市雷锋体育场,活动表演内容为:花样滑冰表演、专业运动员速度滑冰表演、冰球表演、学生雪地拔河比赛、家庭冰车比赛、滑冰爱好者及青少年速度滑冰展示;7个分会场分别为抚顺县天女山滑雪场、清原县滑冰场、新宾县滑冰场、新抚区劳动公园滑冰场、望花区丰远热高乐园滑雪场、东洲区滑冰场、顺城区永安桥下滑冰场,在分会场市民和青少年冰雪运动爱好者可以参加各式各样的冰雪趣味活动,丰富冬季室外运动项目种类,为市民和爱好者提供冬季运动场地。

  近年来,抚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做出了以发展冰雪体育为突破口,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战略决策,确立了申办2024年第15届全国冬运会、打造“中国冰雪之都”的工作目标。

  目前,抚顺市冰雪运动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每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多达10万人。抚顺市现有建成的室外滑雪场1个、室内滑雪场1个、室外天然滑冰场15个及冰雪体验项目10余处。利用抚顺现有的冰雪场地资源,连续多年承办省速度滑冰比赛、省青少年速滑锦标赛等省级速滑比赛,也举办了抚顺市速度滑冰比赛、冰雪家庭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样的冰雪体育赛事和活动,促进了冰雪项目的普及,提高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正是基于良好的群众基础,一大批抚顺籍冰雪运动员从抚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目前,抚顺籍运动员韩天宇、陈德全、贾宗洋正在积极备战平昌冬奥会,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编辑: 昌朋淼

抚顺首届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冰雪进校园正式启动

日前,由抚顺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的“活力抚顺·冰雪之都”为主题的抚顺市首届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抚顺市雷锋体育场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