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公路“无缝对接”方便旅客回家团圆

2018-02-13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石闽 刘秀丰)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2日,南铁共发送旅客6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0万人次、36.2万人次。

  13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当日南铁将加开83对旅客列车。随着除夕临近,14日,南铁计划加开63对列车助力旅客回家团圆,分别是南昌去往东莞、广州、深圳方向5对,去往上海、杭州、南京方向8对;萍乡去往上海、南京、杭州方向3对;福厦地区去往温州、宁波方向2对以及赣闽两省间加开的旅客列车45对。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呼和浩特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成都、昆明、兰州、武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济南、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福厦地区去往北京、沈阳、广州、哈尔滨、呼和浩特、上海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济南、太原、乌鲁木齐、武汉、西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昆明、兰州、郑州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为畅通务工人员返乡“最后一公里”,南昌客运段加强与公路部门的对接联系,组织公路工作人员在今日厦门北开往南昌西的G5206次列车上,为务工人员发售长途汽车票,实现高铁与公路“无缝对接”,方便旅客回家团圆。此外,通过在列车上设立公交、长途汽车、地铁线路展板及二维码等方式,方便旅客扫描查询,实现自助式服务;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列车上为返乡旅客提供换乘咨询,为需要换乘汽车的旅客做好登记引导,方便旅客购买时间安排最适合的汽车票。

  春运客流高峰期,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处排队人数均较平日明显增多。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编辑: 刘拓拓

高铁公路“无缝对接”方便旅客回家团圆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2日,南铁共发送旅客6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0万人次、36.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