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前8天深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8万人次

2018-02-09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9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蔡立超)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一共40天。其中,春节前的15天是返乡客流高峰期,大批旅客从广东地区出发,前往内地省份。截至2月8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期已过半,深圳火车站的旅客发送量为88.4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目前,深圳站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21对,开行临时长途旅客列11趟,共计始发32趟长途旅客列车。深圳东站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13对,开行临客列车10趟,共计始发23趟长途旅客列车。两站一共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34对,开行临客列车21趟,共计始发55趟长途旅客列车。

  据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前8天,深圳站共发出旅客列车871趟,累计发送旅客61.9万人次,其中,发出长途旅客列车238趟,发送长途旅客29.9万人次;深圳东站共发长途旅客列车167趟,累计发送长途旅客26.5万人次;两站共计发出旅客列车1038趟,累计发送旅客88.4万人次,两次其中,发出长途旅客列车405趟,发送长途旅客56.4万人次。

  深圳火车站温馨提示,火车站将于未来几天迎来客流最高峰,车站将聚集大量旅客,为了维护现场秩序,火车站采取了“分时分区候车、专人引导上车”模式,请旅客到达车站后留意站外揭示牌的候车提示,根据车票信息到指定区域候车,并随时留意乘车安排,不要走远,避免误车。另外,旅客到深圳站和深圳东站乘车均须持有纸质车票,而在车站排队取票的旅客较多,因此,火车站建议还未取得纸质车票的旅客提前在就近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

编辑: 郑睿

春运前8天深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8万人次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一共40天。其中,春节前的15天是返乡客流高峰期,大批旅客从广东地区出发,前往内地省份。截至2月8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期已过半,深圳火车站的旅客发送量为88.4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