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故事:女子带婴儿乘车晕厥 站车紧急接力救助

2018-02-09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岳阳2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吴芳 袁芳)“岳阳车站,车上有1名昏厥旅客需要救助车!”2月7日上午9时,湖南岳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艾林涛接到了半个小时后就要到站的Z121次列车长的电话,车上一名女性旅客突然晕厥,怀里还抱着一名哇哇大哭的婴儿,列车广播寻医未果,便联系前方岳阳车站停车送医。

  艾林涛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救护车开进站台。9时30分,Z121次列车驶入岳阳车站停靠一站台。车门打开后,列车工作人员首先将婴儿交给车站工作人员照看,医护人员随即上车将晕厥的旅客缓缓抬下,放在担架上,送上救护车。9时40分,载着病人、婴儿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救护车开往最近的岳阳市中医院。

  入院后,车站工作人员在旅客身上摸出手机,联系上了旅客的丈夫,另一头,大伙担心孩子饿着便从外面买回奶瓶,冲好牛奶,边哄边喂,孩子也就不哭不闹了。由于孩子没人照顾,值班站长杨雨等工作人员便一直守候在孩子身边。

  经过2个多小时的等待,该名女子终于从昏迷中苏醒了过来。据了解,该名女子姓秦,今年34岁,独自一人带着出生刚刚100天的孩子,从老家陕西安康坐车去广州探亲,上车前便患重感冒身体不舒服,早上起来没吃早饭便给孩子喂奶,才出现了晕厥的情况。医生表示,幸好及时送医,否则旅客会有生命危险。

  下午,在湖北工作的旅客的丈夫匆匆赶到医院,看到妻子和孩子没事,连声向杨雨等人表示感谢。

编辑: 郑睿

春运故事:女子带婴儿乘车晕厥 站车紧急接力救助

“岳阳车站,车上有1名昏厥旅客需要救助车!”2月7日上午9时,湖南岳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艾林涛接到了半个小时后就要到站的Z121次列车长的电话,车上一名女性旅客突然晕厥,怀里还抱着一名哇哇大哭的婴儿,列车广播寻医未果,便联系前方岳阳车站停车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