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更须注重安全 重庆约谈20余家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

2018-02-04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春运开幕,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近日,重庆市交安办约谈20余家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并通报2017年四季度交通安全重点隐患挂牌企业名单。

  据了解,被约谈的20余家“两客一危”企业,普遍都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衰减、驾驶人安全管理不到位、车辆违法行为突出、车辆例保例检缺失、GPS监控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在去年发生的客运车辆事故中,因违法变道、超车、未按规定让行、驾驶人拨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占事故总数的94%。例如上月西部公交公司客车与货车相撞事故,就是驾驶人精力不集中所致;泰飞物流公司交通违法率高达520%,招商局物流重庆公司达230%,新世界公交公司达150%,其交通违法率高居“榜首”。

  市交巡警总队表示,将联合各职能部门,严格源头管理、通行秩序管理、交通违法管理,全面排查参与春运车辆,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清理参与春运的车辆检验和报废时限,全面排查参与春运的驾驶人。

编辑: 昌朋淼

春运更须注重安全 重庆约谈20余家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

春运开幕,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近日,重庆市交安办约谈20余家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并通报2017年四季度交通安全重点隐患挂牌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