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市将完善对中小学生午间配餐服务

2018-02-02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2月2日消息(记者桂园)针对家长关注的午间配餐餐品质量、卫生条件以及餐后管理和服务这些重点问题,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此间透过媒体表示,这些问题已经列入2018年市教育局工作重点,将完善机制,精准施策,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要求学校要监督配餐公司精准送餐时间,改善保温条件,确保学生吃上温暖、可口的饭菜。

  据介绍,济南市教育局2017年秋季开学全面实施了午间配餐服务,由于是在同一个时间段,全市同时开展这项工作,所以有一些工作无论是学校还是配餐公司,都准备不足。特别是配餐公司,面对配餐量的大量增加,应对不过来,所以区域之间、学校之间出现了一些不平衡的现象。

  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表示表示,学生午间就餐管理、餐后服务,以及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服务主体应该是学校老师。在这个基础上,可以配合一些志愿者、义工,也包括家长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但是管理主体应该是老师,其他不合适的做法都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在安全方面,济南市教育局将联系食品药品监督局、工商局等部门,建立常态化的监管机制和不定期的抽查机制,从食品的购进到储存,食品的加工、消毒,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都在监管范围,确保学生配餐质量能够品种更多、质量更高、价格更廉。今年济南将建设50所学生集中就餐场所,作为市政府为民办事的项目。

编辑: 范斯腾

济南市将完善对中小学生午间配餐服务

针对家长关注的午间配餐餐品质量、卫生条件以及餐后管理和服务这些重点问题,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此间透过媒体表示,这些问题已经列入2018年市教育局工作重点,将完善机制,精准施策,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要求学校要监督配餐公司精准送餐时间,改善保温条件,确保学生吃上温暖、可口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