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中铁南宁局集团发送旅客24.6万人次

2018-02-02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2月2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通讯员张煜民)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了解到,在昨天的春运首日,南宁局集团旅客发送量较为平稳,共计发送旅客24.6万人次。其中,客流较大的南宁地区发送旅客7.46万人次,柳州地区发送旅客2.39万人次,桂林地区发送旅客3.46万人次。

  据了解,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3日(腊月28日),将达35万人次,较去年春运旅客日最高发送量增长12.9%。今年春运,广西发往广深、昆明、西北方向的运输能力比去年春运相比分别增长36%、87%、60%,总运输能力同比增长20%。

  从当前车票预售情况看,节前,广西区内南宁至梧州、三江、北海,柳州至贺州,北海至桂林等方向动车余票充足,南宁至柳州、桂林、百色、贺州等方向节前只有部分余票,有条件的旅客可考虑避开热门出行时段,择机出行。跨省动车方面,广西至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节前动车余票相对充足,川渝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在其它线路车票紧张的情况下,可考虑在广西区内转车,采取迂回线路返乡。此外,济南、昆明、西安方向至广西余票较为宽松。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还努力优化服务措施,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在南宁东站、桂林站、梧州南站、湛江站、防城港北站等多个客运车站邀请书法家现场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组织车站职工开展才艺表演活动,为旅客返乡路上更添一分温暖。

编辑: 刘拓拓

春运首日中铁南宁局集团发送旅客24.6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了解到,在昨天的春运首日,南宁局集团旅客发送量较为平稳,共计发送旅客24.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