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南航预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

2018-02-01 12:50:00来源:央广网

  

  春运首日:南航预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央广网发 刘艺 摄)

  央广网广州2月1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南宣)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近1800班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

  2月1日,南航在广州预计出港312个航班,承运旅客4.5万人次。其中,国内出港航班230班,国际出港航班82班,而出港早高峰出现在7:00-9:00,晚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7:00-19:00。预计进港311班,承运旅客3.8万人次,其中国内进港225班,国际进港86班。

  据悉,南航2月1日在广州热门的国内航班,包括广州前往北京、上海、三亚、重庆、成都、乌鲁木齐、福州等地;热门的国际航班包括广州前往阿姆斯特丹、巴黎、伦敦、内罗毕、东京、曼谷等地。

  

  春运首日:南航预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央广网发 刘艺 摄) 

  南航计划增加近6000班次

  其中大量返乡航班

  早晨7时,在白云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和候机的旅客有所增加。现场有身着红马甲的南航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协助办理自助值机等服务。

  据了解,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执行航班近75000班次,承运旅客近1150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集中调配各项资源投放在返乡、旅游等需求旺盛航线。春运期间,南航计划增加航班近6000班次,增班全面覆盖热点市场,国内约增班5450班,覆盖广深往返西南、东北等返乡航线及东北往返海南等旅游热点航线;国际及地区约增班650班,主要涉及东南亚航线。

  为了服务早高峰期的旅客,春运开始,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国内航班值机柜台开放时间从平日里清晨04:30提前至04:00,国际航班值机柜台从平日的05:30提早到05:00。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层

  设置41台国内航班自助值机

  记者在采访现场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自助办理值机。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E岛(三楼出发厅4号门入口)设置了41台国内航班自助值机柜台,旅客办理了登机牌后,对面柜台就设有专门的“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

  今年春运期间,南航国内航班有特殊需要的旅客可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C4号柜台办理值机手续,该柜台设置为特殊旅客服务柜台,为轮椅、无伴儿童、老人、孕妇等提供暖心服务。

  针对老人、儿童、携带婴儿者、行动不便者等旅客,南航推出了无陪儿童、无陪老人、机上婴儿摇篮、地面及机上轮椅等服务。而针对残疾旅客,南航在95539客服热线、官网、以及销售代理处全方位开通了残疾人购票渠道,在官网、APP上线残疾人特殊服务自助预订服务。

编辑: 郑皓月

春运首日:南航预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近1800班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