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电力工人清理8000多棵树障巡线保供电

2018-01-28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幕宾 程国开)近日,宁波山区普降大雪,并持续出现低温冰冻。为确保恶劣天气的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128日上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冰冻III级响应,1000多人的寻检队伍已经展开寻线工作。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昨日,宁波电网最高负荷1133.7万千瓦。28日凌晨两点多,宁波海曙区发生110千伏线路故障,涉及16台公变和2台专变,停电用户150户,目前经过抢修已恢复送电。

  

  据了解,宁波供电公司重点完成对山区易覆冰区域输配电线路特巡工作,巡视输配电线路1262条,共8185公里,现场检查了61处观冰点。累计出动运行人员1287人次,车辆556车次,累计修剪砍伐输配电线路通道树障8000多棵。加强了变电值班力量和输电线路驻点观冰力量,所有在线监测装置全面开启。完成了重过载、低电压、三相负荷不平衡线路和配变监控和处理。

  目前,宁波供电公司已经成立了15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应急照明设施和各项抢修物资准备就绪。相关单位迅速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巡视、观冰除冰、交通运输、抢修工作。同时,电力部门还做好易覆冰线路故障停电处置预案,提升电网应急响应能力。

    

  截止目前,宁波主网运行正常,未发生覆冰断线、倒塔等电网故障情况。主网30条易覆冰线路正保持监控。

  宁波气象台预报说,今晚宁波山区雨雪量中到大,后半夜雨雪渐止转阴天,明天阴到多云,后天多云转阴。明天市区最低气温0-2℃,山区零下-3℃—-7℃,有严重冰冻。

编辑: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