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到一个月 广州东站查获危险品上万件

2018-01-25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5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李晓英)春运临近,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加大春运安检查危巡查监督力度。截止1月24日,不到一个月广州东站已查获危险品上万件,其中包括玩具仿真枪6把、管制刀具95把、其他利钝器8632件等。

  铁路警方提醒,春运将至,回家过年的旅客乘车前,最好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如封闭好的瓶装白酒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度数高于50度的只能带两瓶等,千万不要抱着饶幸心理,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以及管制刀具蒙混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用矿泉水瓶伪装的乙醇

  1月24日上午9:30时许,湖北中年男子洪某某准备从广州火车东站进站候车。只见他始终不愿意将一个挎包放上安检机,并且对安检员说:“就是几瓶路上喝的水,其他什么也没有。”当安检员要求其打开瓶盖自己喝一口时,洪某某说什么也不愿意。在铁路民警的教育下,洪某某承认矿泉水瓶里装的不是食用水,而是易燃危险品乙醇2960毫升。鉴于其认错态度及时,而且主动放弃继续携带,最终给予放行。

  

  查获的蝴蝶跳刀

  无独有偶,24日上午9:50时许,一位中年男子过安检时有意向右侧身,一只手紧紧地贴在左边的裤子口袋上,另一只手将手检员的扫描仪推开。这一幕恰好被岗位民警发现,经检查,结果查获一把管制刀具。

  

  查获的5公斤重乳胶漆

  24日上午10时许,一位程姓的香港男性旅客直接提着一桶5公斤重的乳胶漆询问能否带回香港?在了解到油漆燃点极低、属于易燃危险品后,程某某主动将乳胶漆拿回广州的亲戚家里,再返回广州东站乘车。

编辑: 郑睿

不到一个月 广州东站查获危险品上万件

春运临近,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加大春运安检查危巡查监督力度。截止1月24日,不到一个月广州东站已查获危险品上万件,其中包括玩具仿真枪6把、管制刀具95把、其他利钝器8632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