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渝线高铁临时停车抢救休克病人

2018-01-23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宋曹梓瀚)“荣昌北站,客车G8710次3车厢有一位旅客突发疾病并已休克,情况紧急,现安排你站临时停车,请立即联系医院进行抢救!”1月20日下午17:56,荣昌北车站应急值守人员接到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列车调度员电话,告知万州北开往成都东的G8710次列车上有一位休克病人,需在荣昌北临时停车抢救。

  荣昌北应急值守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综控员,随后综控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同时上报车站值班干部、客运值班员。按照列车运行图,G8710次在荣昌北站本不办理客运业务。时间就是生命,为抢救突发疾病旅客,荣昌北站为生命亮了一次红灯。

  与此同时,荣昌北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营救患病旅客争取宝贵时间。18时12分,G8710次列车到达荣昌北站,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背上旅客就通过绿色通道往站前广场赶去。此时,荣昌区中医院120急救车正在赶来的路上。

  18点26分,急救车赶到现场。患病旅客在医护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1月21日中午,经过及时救治的患病旅客,顺利出院,并在荣昌北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踏上了回家路。

编辑: 申明宽

成渝线高铁临时停车抢救休克病人

1月20日下午17:56,荣昌北车站应急值守人员接到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列车调度员电话,告知万州北开往成都东的G8710次列车上有一位休克病人,需在荣昌北临时停车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