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广西进出口总额达3866.3亿元 同比增长22.6%

2018-01-18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月18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记者今天从南宁海关了解到,2017年,广西外贸进出口达3866.3亿元人民币,增长22.6%,增幅较全国高8.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南宁海关关长李文健介绍,2017年广西外贸再创历史新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出口1855.2亿元,增长22.3%;进口2011.1亿元,增长22.9%;贸易逆差155.9亿元,扩大30.2个百分点。

  据介绍,从海关统计数据看,2017年广西外贸进出口呈现六大特点:贸易方式更趋合理,对边境贸易依赖降低;民营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增势明显;对东盟、美国、中国香港等主要市场增势良好,市场布局更加多元化;全区有13个市外贸实现增长,北部湾经济区6市外贸额占广西外贸总额比重超过8成;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大幅增长;农产品、机电产品、资源性产品为进口主要商品。

  李文健表示, 2017年,广西外贸实现了快速增长,外贸结构优化取得明显成效,这主要得益于6个方面的因素:市场布局多元化推进,对各主要贸易伙伴发展势头良好;一般贸易占比明显提高,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重要引擎;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助推加工贸易进出口大幅增长;外部需求复苏,促进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恢复增长;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势显著,外贸出口提质增效;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外贸企业内生动力增强。

编辑: 刘拓拓

2017年广西进出口总额达3866.3亿元 同比增长22.6%

记者今天从南宁海关了解到,2017年,广西外贸进出口达3866.3亿元人民币,增长22.6%,增幅较全国高8.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