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 外贸企业证照联办1826家

2018-01-17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17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天付 於杰)去年4月,浙江省工商局、浙江检验检疫局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实行外贸企业“证照联办”。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到2017年底,共为1826家外贸企业办理“证照联办”。

  据悉,外贸企业“证照联办”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按照“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发证”的操作流程,实现企业办事由跑“部门”到找“政府”、由跑“多个窗口”到“一个窗口”转变,切实方便企业办事。

  对于外贸企业而言,备案是一个耗时间、耗精力的事情,开展外贸企业“证照联办”后,企业可以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同时申请检验检疫部门的“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以及其他主管部门的相关证照。检验检疫部门收到工商部门转来的申请后,在2天之内为外贸企业做好“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

  “来一次就可以办理这么多证照,真是太方便了!”1月16日,前来办理的台州金伯利家具有限公司吴建福感慨着说,跟以前相比,现在实施“证照联办”之后,一次性可以把营业执照、报检企业备案、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等手续全部弄好。

  此外,如果企业选择快递业务,还能实现“一次也不用跑”。浙江天台县卓美工艺品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在天台平桥,由于往返路途远,办事不方便,他们选择了快递办理,把需要的资料快递过来照样可以办理好所有的备案手续,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编辑: 刘拓拓

浙江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 外贸企业证照联办1826家

去年4月,浙江省工商局、浙江检验检疫局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实行外贸企业“证照联办”。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到2017年底,共为1826家外贸企业办理“证照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