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经开警方破获系列“碰瓷”诈骗案

2018-01-14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4名男子勾结在一起,专门寻找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碰瓷”,从去年7月份至今作案40多起,诈骗金额20余万元。近日,贵阳经开公安分局民警将4名嫌疑人抓获。

  2017年7月份以来,贵阳市经开公安分局陆续接到驾驶员报警称,在经开区黄河路、长江路、西南环线等路段遭遇几名青年男子碰瓷敲诈。随着报警驾驶员逐步增多,民警意识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碰瓷团伙。通过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据民警介绍,4名男子年龄都在20岁左右,前在贵阳一家工厂打工,后来嫌工作累、工资低先后离开工厂,为了尽快“致富”,4人商量后决定采取“碰瓷”的方式诈骗钱财。他们将目光锁定在20万以上的中高档车,寻找机会“碰瓷”。为掩人耳目,他们决定碰瓷后不要现金,只要对方买一条或者几条高档香烟,随后,他们再将香烟转卖给烟酒店,以套取现金。

  1月8日下午,民警获悉4人准备在云岩区友谊路一家停车场再次作案,正当4人寻找作案目标时,民警一拥而上,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拿下。

  经过审讯,他们很快就交代了2017年7月份以来,在贵阳市经开区、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花溪区等路段采取“碰瓷”方式诈骗钱财,涉案金额20余万元。据民警介绍,他们碰瓷地点一般在停车场、路口转弯处、大型商场、小区等处,且分工明确。

编辑: 昌朋淼

贵阳经开警方破获系列“碰瓷”诈骗案

4名男子勾结在一起,专门寻找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碰瓷”,从去年7月份至今作案40多起,诈骗金额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