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院士工作站首次获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

2018-01-08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8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科协在银川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科协示范院士专家站授牌仪式。宁夏大北农科技园荣获2017年度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这是宁夏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中国科协自2016年开展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评选活动,2017年共评选出年度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100家。目前,宁夏仅有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获此殊荣。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表示,将继续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培育指导,不断扩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数量和覆盖面;继续加强已建站单位的跟踪服务,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示范站评选等工作,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积极组织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学术交流合作、人才项目引进、产业引领示范等活动,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好产、学、研交流合作功能,示范引领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创新升级发展。

  近年来,宁夏科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围绕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和重点行业领域,优选基础条件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开展建站工作。截止目前在全区范围建立了涵盖生物、地质、能源、机电、材料、冶金、机械、农业等领域的3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培育本土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编辑: 刘拓拓

宁夏院士工作站首次获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

近日,宁夏科协在银川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科协示范院士专家站授牌仪式。宁夏大北农科技园荣获2017年度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这是宁夏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首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