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杭州签发原产地证近21万份 企业减免关税3.2亿美元

2018-01-08 1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8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朱婷)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口岸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9万份,签证货值87.9亿美元,可为杭州地区出口产品减免约3.2亿美元的进口国关税。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切实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便利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浙江杭州检验检疫部门推行了多渠道宣传原产地优惠政策、简化申办手续、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措施,切实保障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的持续增长。2016年杭州检验检疫局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原产地证共7.2万份,签证金额38亿美元,同比增长29.91%和18.91%,2017年共签发7.8万份,签证金额42亿美元,同比继续增长9.98%和9.69%。

  随着自贸区战略的发展,自贸协定的数量也在稳步增长,继2015年底生效的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后,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也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签,杭州检验检疫局将继续秉承服务企业的理念,多平台为企业提供自贸区信息服务,引导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贸易政策扩大出口,走出口市场多元化之路,推进杭州地区外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郑睿

2017年杭州签发原产地证近21万份 企业减免关税3.2亿美元

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口岸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9万份,签证货值87.9亿美元,可为杭州地区出口产品减免约3.2亿美元的进口国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