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成立电商扶贫联盟 累计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425个

2018-01-06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6日消息(记者陈鹏)1月5日,重庆市电商扶贫联盟将正式宣告成立,42家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庆电商扶贫联盟,将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廖红军表示,重庆已有3.3万贫困人口通过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实现创业就业。2017年,电子商务帮助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6.1亿元人民币,带动3.51万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重庆市网商协会组织,猪八戒网、香满园等42家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市电子商务扶贫联盟(简称重庆电商扶贫联盟)。联盟有八项任务,包括在贫困地区布局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和金融网点、培训网点;在贫困地区建设网销农产品、手工艺等特色网络商品生产基地,打造电商主题产业园区、电商镇、电商村,发展乡村旅游业;利用各成员单位的电商平台及渠道,销售和宣传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服务等。

  以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的“重庆爱心购”电商服务平台也将在5日上线。该服务平台集宣传推介、展示展销、质量追溯、数据分析、系统链接为一体,通过精准对接、传播贫困户的优质农特产品,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真正天然的“土货”。

编辑: 李岸

重庆市成立电商扶贫联盟 累计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425个

1月5日,重庆市电商扶贫联盟将正式宣告成立,42家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庆电商扶贫联盟,将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