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在西部率先实现农村道路“双通”

2018-01-02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交通厅消息,经过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截止2017年底,贵州省实现了建制村道路通畅率100%、建制村通客运比例100%的目标的“双通目标”。这是西部第一个、全国第 14 个实现全省建制村道路通畅的省份。

  据介绍,从2015年9月起,贵州省开展了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投资 400亿元,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3.3万公里,铺装路面里程达10.3万公里,完成乡镇客运站建设,新增5958个建制村通客运,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治理达100%。实施窄路面公路拓宽改造4000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700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6万平方米,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治理全覆盖。

  贵州农村公路实现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港口码头等的顺畅连接的意义重大。随着农村客运网络不断完善,农村货运蓬勃发展,“外面的资源进不来,里面的成果出不去”即将成为历史。农村交通的快速改善,让农业更加繁荣兴旺,让农村更加贴近城市,让农民更加幸福安康。此外,农村公路的建设,有效带动了农村特色种养业、客货运输、劳务收入、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蓬勃发展,切实发挥了“修成一条公路、带动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循环效应,呈现出一路通、百业兴的景象。

编辑: 刘拓拓

贵州在西部率先实现农村道路“双通”

据贵州省交通厅消息,经过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截止2017年底,贵州省实现了建制村道路通畅率100%、建制村通客运比例100%的目标的“双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