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下避寒北上赏雪”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市场升温

2017-12-30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进入冬季,周边冰雪游、东南亚海岛游成为不少乌鲁木齐市民的选择,一些旅行社也适时推出多条冬季旅游线路,满足市民的冬季旅游需求。

  成亮是一名私企员工,平日忙着工作没时间陪父母,新一年的都来,成亮请了5天年假,外加3天元旦假期,想带着父母去泰国感受异域风情:“最近几年泰国游一直特别火,也没机会去,这几天新疆也冷,放假期间刚好带着父母去暖和的泰国感受一下异国风情,品尝一下外国的美食,好好陪他们。”

  而90后李玄彬是名滑雪爱好者,她想借着放假三天感受下滑雪加温泉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我特别喜欢滑雪,每年冬季都要去南山滑雪,元旦时间不是长一点嘛,光滑学太单一了,和朋友约着一起滑雪完泡温泉,想想就特别期待。”

  周边游一直是小长假旅游消费的主力,其中赏雪景、泡温泉最受市民青睐,天山天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世辉说:“元旦我们主要是两条精品线路,冰火两重天天池加古海温泉,温泉一日游产品,乘坐直通车,冰火两重天有元旦跨年晚会、放烟火,价格没有上升。已经预定50%以上了。”

  “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冬季旅游的主要特色,此外,东南亚海岛游、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外的线路也受到市民的喜爱。价位也在6000元到2万元不等。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金玉菊说:“我们线路特别多,应该在7、8条,我们全部延续每年冬季热门产品,境外东南亚第一、澳大利亚、新西兰,因为它的季节更我们是相反的,还有迪拜、埃及等等这些线路都在热卖,境外组团项目靠前,气候的差异让偏暖的城市还是有一定的客源,储备客人达到6千人。”

编辑: 李岸

“南下避寒北上赏雪”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市场升温

进入冬季,周边冰雪游、东南亚海岛游成为不少乌鲁木齐市民的选择,一些旅行社也适时推出多条冬季旅游线路,满足市民的冬季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