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埔海关“龙腾”行动查获侵权货物47万件

2017-12-28 2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年9月至11月,海关总署部署全国海关统一开展保护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龙腾”专项行动。行动期间,黄埔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36次,截获各类侵权商品约47万件。

  行动开展以来,该关选取推荐了4家企业加入到专项行动重点企业名录,行动在关区58个监管场所同步开展,覆盖了包括海运、陆运、快件、旅检、跨境电商的全业务领域。此外,该关还成立了多部门组成的侵权风险联合研判专家小组,发挥海关总署风险防控中心(黄埔)覆盖全国的优势,与本关的风险防控中心协同开展重点布控工作,并通过二级风控中心布控查获出口印度孟买假冒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英雄”商标专用权钢笔12万支。

  行动中,该关强化了与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等区域海关的信息共享和案件交流,加大执法联动力度。黄埔、深圳海关在通关一体化模式下联合查获侵犯深圳朗科科技公司发明专利权“USB存储器”800个。宁波、黄埔海关联手查获假冒OPPO商标的开关插座面板148920个、开关配件35000个。

  为了切实增强企业在知识产权边境保护中的参与度与获得感,黄埔海关建立了重点企业知识产权联络员制度,将知识产权保护从企业“找上门”转变为海关“送上门”,海关指定专人协助企业开展维权打假工作。

编辑: 范斯腾

黄埔海关“龙腾”行动查获侵权货物47万件

今年9月至11月,海关总署部署全国海关统一开展保护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龙腾”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