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首次发布绿色发展指数 重庆生态保护类指数局首位

2017-12-28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昨天从重庆市林业局了解到,近日,国家首次发布了各省(区、市)的绿色发展指数,重庆以81.67的绿色发展指数得分,进入了全国前五。在生态保护类指数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

  绿色发展指数由资源利用指数、环境治理指数、环境质量指数、生态保护指数、增长质量指数、绿色生活指数6项分类指数综合生成,是国家评价各地发展质量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生态保护分类指数在整个绿色发展指数中权重数较高,达到16.5%。近年来,重庆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围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大力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湿地保护与修复、石漠化治理等工作,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其中,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4%、林木蓄积量达到2.05亿立方米。

  

编辑: 刘拓拓

国家首次发布绿色发展指数 重庆生态保护类指数局首位

记者昨天从重庆市林业局了解到,近日,国家首次发布了各省(区、市)的绿色发展指数,重庆以81.67的绿色发展指数得分,进入了全国前五。在生态保护类指数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