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实现全覆盖

2017-12-25 2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卢努)12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乡镇卫生院(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程医疗实现全覆盖。

  据悉,2016年11月,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加快推进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备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检验等远程医疗服务能力。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州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提出要完善“全天候全覆盖”远程医疗运行保障机制,发挥远程医疗服务对提升县级医院疑难重症诊断能力和提升基层诊断治疗康复能力的作用,全面提高疾病诊断效率和质量。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将“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全覆盖”纳入了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

  截止目前,全省已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的“一张网、一平台、一枢纽”远程医疗服务架构,整体具备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的能力。2017年,各级医疗机构(含县级以上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疑难病症会诊1.8万余例,面向乡镇卫生院开展远程诊断11.4万人次,开展远程教育培训200余场次共培训20余万人次。

编辑: 黄永旭

贵州省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实现全覆盖

12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乡镇卫生院(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程医疗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