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两周年 台州企业获关税减免3895万美元

2017-12-25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12月25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於杰)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2周年来,台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32948份,金额7.79亿美元,按照5%的关税优惠率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约3895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据悉,台州销往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产品主要有水果罐头、喷雾器、塑料制品、机械设备等。自贸协定生效前后,台州检验检疫局通过网站信息发布、新闻媒体宣传,产地证知识培训、出口企业帮扶对点宣传等方式,宣贯签证相关政策,更新申报人员知识,指导企业提高产地证利用率,对台州企业扩大出口起到了提效加速作用。根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台州企业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的利用率分别达到了63.54%和81.30%,远高于自贸区产地证的平均利用率。

编辑: 郑睿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两周年 台州企业获关税减免3895万美元

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2周年来,台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32948份,金额7.79亿美元,按照5%的关税优惠率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约3895万美元的关税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