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假期贵阳三大火车站 预计28万人出行

2017-12-25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元旦假期即将来临,据预测,贵阳三大火车站或有超过28万的旅客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2月30日。

  根据预测,在元旦假期的铁路运输中,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这三大火车站出行(离筑)客流将超过28万人,期间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

  12月29日、12月30日为出行高峰,其中12月30日为出行最高峰,当日贵阳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1月1日为返程高峰,当日三大火车站预计送客7万多人。

  在元旦假期中,贵州旅游、探亲、学生流等中短途客流将密集出行,长途客流量也会有所增加,客流以贵阳辐射省内市县和周边省会城市的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其中,省外为广州、昆明、成都、重庆、长沙等方向,省内为六盘水、安顺、盘州、遵义、凯里等城市。贵广、沪昆两大高铁干线将是重点运输线路,川黔、沪昆两大普铁干线客流也会大增。

  为及时输送客流,元旦假期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贵州加开贵阳北至铜仁南高速动车组1对,增开贵阳至重庆、成都、六盘水、昭通等方向的普速列车,日均最高增运6000多人次。同时,采取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硬卧代硬座等方式增加运能。

编辑: 郑睿

元旦假期贵阳三大火车站 预计28万人出行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据预测,贵阳三大火车站或有超过28万的旅客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