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深圳圆满落幕

2017-12-21 2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记者曾爱友 黄葳葳 郑力仁 摄影郑立仁)12月20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鹏新区举行。两岸及港澳地区20支无人机航拍精英团队在72小时的限时集中创作中,以无人机拍摄、剪辑出各具特色的深圳影像,全景式刻画展现了深圳在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和生活方式变化的新亮点、新状态、新面貌。

  来自广东的腾粤队因以气度恢弘的视角、极其深远的历史眼光讲述不一样的深圳故事而摘得“最佳作品金奖”;来自台湾的参赛团队也表现不俗,选手林玉英和廖国礽分别摘下“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

  

  广东腾粤队获最佳作品金奖

  

  台湾选手林玉英获最佳编剧奖

  

  台湾选手廖国礽最佳剪辑奖

  本次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和深圳市航空业协会联合主办,以“俯瞰深圳隽秀鹏城”为主题,旨在吸引更多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人才,服务深圳无人机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时,也为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文化创意工作者们搭建一个长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创作的平台,共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进步。

  

  北京妫川印象队获最佳作品银奖

  大赛通过“广泛征集+定向邀请+限时创作”的形式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无人机航拍队伍参赛,征集到58支团队的近百部作品。经组委会筛选,最终20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

  12月13日,20支决赛队伍集结在深圳大鹏新区,进行为期3天的限时创作。他们的足迹遍布有“深圳最美溪谷”之称的杨梅坑、深圳唯一国家级重点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较场尾民宿小镇、“广东十大最美沙滩”之一西涌沙滩以及刚正式开放的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华侨城欢乐海岸、莲花山和市民中心等地。选手们用无人机记录了深圳万家灯火的城市景观和山海辉映的生态景观,并根据脚本将素材剪辑成短片,参与评奖。

  

  香港GoodFit队获最佳作品铜奖

  来自台湾高雄大学的选手陈柏彦说:“三天内与其他选手们同吃同住同‘飞’同比赛,徜徉在深圳这片美丽的天空,用天空的视角记录我们的故事。我今年21岁,我喜欢深圳,我会再回来。”

  

  来自台湾高雄大学的选手陈柏彦

  为保证本届大赛的高标准和高水平,主办方邀请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中央电视台春晚总导演、综艺大观总导演刘铁民、《台湾,你好》环岛航拍制片人李国杰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行业专家共同组成了专家评委团队。

  评奖结果20日揭晓,比赛的最佳作品金、银、铜奖分别由深圳腾粤队、北京妫川印象和香港GoodFit团队获得。比赛的5个单项奖最佳编剧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奖、最佳航拍摄影奖、最佳剪辑奖分别由台湾的林玉英、北京的李建江、河南省航拍协会的刘建锋、维新传媒深圳有限公司的梁必成、台湾极光空中摄影的廖国礽获得。大赛还授予了来自深圳的AIR MAN 团队评委特别推荐奖。

  

  全体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中国记协台港澳工作部主任杨青,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侯振富,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石磊,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宣传处处长周强,深圳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两岸选手欢唱《相亲相爱一家亲》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孙永政

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深圳圆满落幕

12月20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鹏新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