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商丘:建设综合枢纽 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2017-12-21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郑州台马一鸣)今天上午,河南省商丘市“建设综合枢纽,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目前,商丘市政府已正式印发实施《商丘市枢纽经济发展规划》,成为全国首个编制枢纽经济规划的城市。

  商丘市位于河南省最东部,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部崛起“两纵两横”产业带区域流通节点城市之一,也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未来商丘将建成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据了解,商丘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河南省相关战略实施要求,按照商丘市“六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发挥交通枢纽的先导作用和物流枢纽的支撑作用,通过打造支撑枢纽经济的基础设施网络、构建集聚资源的枢纽经济服务平台和枢纽经济创新体系,培育支撑枢纽经济发展的产业集群,建设具有规模经济效益的枢纽经济区,促进商丘市城市枢纽功能和产业集聚辐射能级提升,打造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区域性枢纽城市,实现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商丘市将以商丘枢纽经济发展为总目标,通过交通、物流和产业基础设施完善、服务系统构建和创新平台谋划,实现商贸物流、先进制造、高端服务等产业集聚发展,用几年左右时间,使商丘枢纽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到2020年,商丘枢纽经济发展所需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完成综合保税区等设施建设的前期工作。枢纽服务平台基本形成,交通与物流运营体系、产业服务体系、国际贸易与结算平台、呼叫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全面投入使用。到2025年,商丘枢纽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形成具有商丘特色的枢纽经济发展模式,成为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引擎。

编辑: 郑皓月

河南商丘:建设综合枢纽 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今天上午,河南省商丘市“建设综合枢纽,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目前,商丘市政府已正式印发实施《商丘市枢纽经济发展规划》,成为全国首个编制枢纽经济规划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