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全民公益日 全民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7-12-20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贾潇 武帅)每个月的20日是新疆昌吉市的全民公益日,今天上午,昌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与爱同行,温暖常在”活动,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巩固昌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天一大早,昌吉市绿洲路街道海棠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社区附近的路边,为来往的私家车主宣传和发放“公益顺风车”车贴,号召市民们一起行动起来,了解公益顺风车,并加入其中,免费为需要的群众服务。

  昌吉市民李炜乐告诉记者:“今天路过社区,领了公益顺风车车标。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司机来说,是一件温暖的事情,因为在寒冷的冬天,我们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也非常感谢社区,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希望以后有这种活动以后,社区能够及时的联系我,我尽我自己一人的努力,温暖昌吉市的有需要的人。”

  昌吉市市民袁方说:“在我车上贴上这份车标以后,我的肩上我感觉多了一份责任,我将尽我自己微 薄的一份力量,为广大出行不便的人,送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

  绿色寓意着爱和希望,闪亮的公益顺风车车贴贴在了一辆辆私家车车头,方便来往的路人识别搭乘,是社会正 能量的传递,是文明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

  昌吉市绿洲路街道海棠社区副主任陆进萍表示:“这次公益日活动,传递了爱心,弘扬了正能量,文明昌吉,人人参与,我爱人人,人人爱我,这种爱心的传递,让公益的顺风车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大家都加入到公益的活动行列当中,让温暖和爱心与我们同行。”

  今天,昌吉市部分商户在门前贴上了“暖心小屋”标识,在昌吉市红旗东路负责环卫保洁工作的石金香和工友们看到暖心小屋后,十分欣喜,走进了“暖心小屋”。

  石金香说:“我们看见这个暖心小屋,进来喝口热水,心里面也暖暖的,更好地投入工作中,感谢政府,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给了这么好的服务,谢谢!”

  据了解,暖心小屋是商户自发参与的,为来往的路人,提供取暖、休息、喝水、上厕所等服务。

  母乐群说:“在冬天能为路过的行人,提供一份温暖,我感觉特别高兴,我们这个暖心小屋能让大家得到一些方便,能喝上一口热水,我也感觉特别舒心,能为别人提供方便,我自己也感觉得特别得高兴。”

编辑: 巩盼东

新疆昌吉市全民公益日 全民志愿服务在行动

每个月的20日是新疆昌吉市的全民公益日,今天上午,昌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与爱同行,温暖常在”活动,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巩固昌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