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贯彻十九大 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团湖北开讲

2017-12-20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0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杨保华)12月19日下午,公安部“贯彻十九大 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团来到湖北省公安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公安监管民警故事。

  活动中,由来自山东、四川、河北、北京、辽宁、江苏、湖北等7地公安机关的监管民警,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收获,从不同岗位和角度介绍了各地公安监管系统的先进事迹,武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民警严俊池演讲的《一件白衬衣的故事》,从公安监管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塑造了监管民警坚守理想信念与拼搏向上的榜样形象。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启波在致辞中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这次演讲团的到来,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深情的讲述,充分展现了监管民警恪尽职守、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和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必将使我们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为我们做好公安工作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聆听演讲,民警们感受颇深。“从事公安监管工作已经四个年头了,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监所安全无小事,监管安全大于天。”南漳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郭慧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安监管民警,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收看这次报告的收获,作为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的法宝利器,始终秉持创新监管的方式和思维,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公安监管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新时代公安监管场所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治、法治、文明三个阵地。”

  据了解,巡回演讲活动由公安部监管局、宣传局联合举办,将历时近一个月,先后赴北京、沈阳、天津、石家庄、武汉等10个城市进行巡回演讲。本次活动是巡回演讲的第8场。来自湖北省公安厅机关、武汉市公安局的300名民警代表,湖北警官学院200名学警代表在现场聆听演讲,全省近5000名民警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宣讲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公安部“贯彻十九大 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团湖北开讲

12月19日下午,公安部“贯彻十九大 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团来到湖北省公安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公安监管民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