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电东送”主通道宁夏向山东送电逾2千亿度

2017-12-18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18日 消息(记者廉军) 截至今天,我国“西电东送”主通道±660千伏宁东—山东直流输电工程外送电量突破2000亿度,实现产值超过500亿元,能量转换率和经济效益创世界第一。相当于1.23亿吨煤炭就地转化升值,宁夏电网作为国家主要送端电网、西北枢纽电网的地位价值凸显。 

  作为国家“西电东送”主通道宁鲁直流输电线路额定容量400万千瓦,占全山东省外来电的一半以上。年输往山东电量均290亿度,日均近8000万度,相当于青岛地区现有网供能力的80%。有效地实现了宁东煤炭基地火电、黄河上游水电“打捆”外送,助推西北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形成了宁夏与山东、发电与用电多方共赢良好局面。据测算,2000亿度相当于外送煤1.12亿吨,为受电地区减排二氧化碳19940万吨、碳粉尘5440万吨,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极为显著。
编辑: 刘拓拓

“西电东送”主通道宁夏向山东送电逾2千亿度

截至今天,我国“西电东送”主通道±660千伏宁东—山东直流输电工程外送电量突破2000亿度,实现产值超过500亿元,能量转换率和经济效益创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