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文化馆年会卫星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7-12-04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4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江北台记者王禹 通讯员陈敏健)记者从宁波市文化馆了解到,12月1—5日,2017中国文化馆年会卫星会议暨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在宁波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协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宁波市文化馆、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会展专业委员会执行承办。

  本次会议以围绕公共文化数字服务为主题,分为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一人一艺”云服务成果展、全民艺术普及发展论坛、“一人一艺”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和全国文化工作专题会议五大部分,先后举行国家公共文化云应用推广工作会、文化馆总分馆工作会、中西部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2017年实施方案评审会、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督察会、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实施方案评审会、数字文化馆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对接方案评审会、2017年“进村入户”实施方案评审会等一系列重要的工作会议。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会议期间,会场外同步举办“一人一艺”云服务成果展。“一人一艺,文化宁波”市民文化艺术节推出了一批正能量、高品位、接地气、有特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和活动。昨晚的闭幕式上,不仅有全国群星奖的获奖作品《阿婶合唱团》,专门为“一带一路”创作的歌舞《蓝色丝带》,还有基层星级文艺团队洋溢着生活气息的舞蹈《快递小哥》,以及戏曲进校园的成果展示。

  在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上,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云介绍了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开展情况。随后,《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蓝皮书》、《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规范》正式发布。

  宁波作为国家公共文化云全国基层落地服务试点,宁波市文化馆作为全国数字文化馆建设第二批试点单位,依托“一人一艺”搭建云平台,以云服务为核心建设理念,探索出一条以国家公共文化云为引领,以艺普大脑为中枢,以“1+10+N”体系为基础,以云平台和云终端为延伸手段的“互联网+全民艺术普及”的创新之路。

  据统计,“一人一艺”云平台上线半年来,累计总访问量达580万次,各终端用户累计达10万人。百余间公共文化场馆免费预约,开展线上活动数百场,数千集艺术培训数字资源上线,参与群众超5万人次。104家社会联盟机构加盟全民艺术普及公益方阵;陈振濂、俞峰等12个艺术大师全民艺术普及点城区遍地开花;数十项全民艺术人才赛事活动人气高涨;注入艺术资源与服务的22个公共空间集体亮相……全民参与、全民推广、全民共享,让“一人一艺”成为宁波百姓充满自豪感的美好生活新标志。

编辑: 郑睿

中国文化馆年会卫星会议在宁波召开

记者从宁波市文化馆了解到,12月1—5日,2017中国文化馆年会卫星会议暨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在宁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