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获技能提升补贴

2017-12-02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大连市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工作日前全面启动,根据文件规定,凡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以上的,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职工,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据大连市人社局介绍,按照补贴标准,企业职工取得初级、中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补贴标准分别不超过1000元、1500元、2000元;属于大连市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的,补贴标准可上浮20%,但最高不得高于市级目录标准。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

  业内人士认为,大连市将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同失业保险“降费率”、稳岗补贴政策相结合,可以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出失业保险 “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的积极作用。激励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提高职业转换能力,为全市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持,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编辑: 昌朋淼

大连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获技能提升补贴

大连市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工作日前全面启动,根据文件规定,凡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以上的,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职工,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