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圆满落幕

2017-12-01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1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朱文兴)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闭幕典礼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 经过6天的冬令营,参加决赛的同学们经过紧张的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共决出104枚金牌,136枚银牌和100枚铜牌。

  本届冬令营自1123日至29日在深圳市举行,是自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开办以来,首次由非省级学会承办、在非省会城市举办的一次化学盛会。参加本届冬令营活动的共有来自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0个省、市、自治区的340名学生以及327名领队、观察员、学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总参与人数达到近几年之最。营员在一周的时间里,先后参加开营式、理论考试、实验考试、参观考察和闭幕典礼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冬令营上获得一等奖的营员,最终将选择4名优秀者代表我国中学生参加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去为祖国赢取荣誉。

  闭幕典礼上,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张希院士代表中国化学会分别向联合主办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单位深圳化学化工学会、南方科技大学以及官方合作伙伴陶氏化学等单位颁发感谢证书。

  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段连运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高效、务实,学生们通过理论考试、实验考试,最终评出104枚金牌,136枚银牌和100枚铜牌,并祝贺同学们获得丰硕的成果。段教授在讲话中提出2点意见一是希望老师们要着眼于学生未来一生,这也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我们这个事情是否成功的标志;二是希望老师们加强化学竞赛的研究,把它作为一个课题来看待,把它纳入人才培养、纳入学科发展,促进化学奥赛进一步健康发展下去。

  张希副理事长在闭幕典礼上宣布,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将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山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并进行了营旗交接仪式。

  据悉,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中国化学会自1984年以来,连续组织了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活动,这些活动对普及化学知识,激励中学生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以及社会发展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培养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学生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郑睿

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圆满落幕

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闭幕典礼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 经过6天的冬令营,参加决赛的同学们经过紧张的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共决出104枚金牌,136枚银牌和100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