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193座

2017-12-01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1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冯晓璐 王蓉)为了给游客提供温馨、便捷、舒适、卫生的公共服务环境,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193座,厕所建设投资额达到4.3亿,基本实现主要道路沿线、旅游节点、交通驿站等旅游厕所建设全覆盖,目前,旅游厕所数量和档次都有了提升。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将公共厕所建成了休闲木屋,人们累了可以进去歇歇脚、看看书、读读报、喝喝咖啡,还能给手机充电,功能齐全,外形时尚。这一座座造型别致、环境典雅的公共厕所已然成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厕内部干净、整洁,舒缓的清音乐萦绕在耳旁。更值得一提的是,厕所内还安装了“刷脸取纸”神器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兴趣。使用者每次可站在识别区内,根据自身需要免费提取如厕用纸,3秒钟就会出纸,纸的长度在60—70厘米左右,同一个人再次取纸需间隔90秒钟。市民邢先生说:“刷脸特别方便,它不像平常的厕所直接厕所间里有纸,而是读取对方的脸,然后再进行取纸,给你适当的纸,而不是所有的纸,更加方便了,更加节约了。”

  两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厕所革命”受到了一致好评,从以前的闻臭找厕所、穿过好多街巷解决不了如厕问题,到现在把厕所融入到风景里,把厕所和休息、服务联系到一起,不仅能解决人们基本的如厕需求还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旅游形象。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说:“厕所革命实施两年来,全区累计建成旅游厕所完成新建、改建1861座,2017年开工建设1872座,游客对旅游厕所的满意度逐年上升,各地游客集散中心、资讯服务中心、自驾车营地、驿站、旅游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编辑: 郑睿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193座

为了给游客提供温馨、便捷、舒适、卫生的公共服务环境,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193座,厕所建设投资额达到4.3亿,基本实现主要道路沿线、旅游节点、交通驿站等旅游厕所建设全覆盖,目前,旅游厕所数量和档次都有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