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将36种慢性病种纳入医疗救治签约服务管理和健康管理

2017-11-30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王涛)贵州省政府将出台《关于提高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医疗救治保障水平推进健康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将36种发病率高、医治周期长、医疗费用高、严重影响生产生活能力的慢性病种纳入慢性病医疗救治签约服务管理和健康管理。

  截至2016年底,贵州省农村患长期慢性病贫困人口为28.15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的7.13%。根据《方案》,全省将按照明确的36种慢性病和13种大病,进一步核实核准贫困人口患病底数。做好救治对象的医疗保障;实行贫困人口慢病门诊和住院报销政策一体化,进一步加大“四重医疗保障”的倾斜力度,确保实际报销比达到90%以上。今年年底前,确保农村贫困人口100%签约家庭医生。  

编辑: 郑睿

贵州省将36种慢性病种纳入医疗救治签约服务管理和健康管理

贵州省政府将出台《关于提高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医疗救治保障水平推进健康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将36种发病率高、医治周期长、医疗费用高、严重影响生产生活能力的慢性病种纳入慢性病医疗救治签约服务管理和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