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津:家乡“土话”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农民群众心头

2017-11-24 2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付道运 苏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我们国家过去五年的成就,我用三个字来形容——了不起!”11月23日,重庆江津区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走进该区李市镇林家嘴社区蕙家农场,江津区乡土宣讲员王诚洁用他最擅长的家乡“土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现场100余名农民群众心头。

  “你们最关心十九大什么问题?”“当然是以后我们的生活怎么样,会有哪些变化。”“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腰包要鼓起来。”宣讲员王诚洁一开场便抛出了村民最关心的问题拉近“距离”。

  王诚洁是江津区委宣传部理论科干部、江津区委讲师团成员,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江津人。在基层与广大群众打了许多交道的他深谙与村民交流之道,要多用幽默的“言子儿”代替直白的灌输。

  “乡村振兴是十九大报告里面的重要内容,作为江津人,要把乡村振兴,大家‘干不干得起’?”在宣讲过程中,“莫空了吹”“不假打”“少扯皮”……王诚洁这些生活化的方言让村民越听越有兴致。和坐在第一排的62岁大妈互动,王诚洁直呼其为40来岁的“大姐”。左一个“大姐”,右一声“大哥”,喊得村民倍感亲切,也让现场笑声几乎不断。

  为了让村民能够快速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王诚洁还专门编了一首顺口溜: “点赞党的十九大,说说我的心里话。承包期限再延长,农民兄弟笑开怀,党章内容有修改,学懂弄通做实在。发展蓝图已绘就,人人皆可尽其才。社会主义新时代,你我步伐要加快。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圆梦创未来。”

  “小王,你说土地承包延长了30年,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哦?”“小王,乡村振兴战略说要乡风文明,我们平时还要注意哪些呢?”……听完宣讲,群众纷纷踊跃发言。

  “今天的宣讲讲得实在,听得高兴,给宣讲员点赞!”李市镇孔目村村民吴开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听完宣讲后笑得合不拢嘴,直言“收获不小”。他以前在外面打工,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如今做养殖一年收入10万元以上。他说,这场宣讲很接地气,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产业兴旺,让她觉得跟着党走,今后的前景更加明朗,自己更有信心。

  当天的宣讲还来了一批特殊的宣讲人员。江津区金融办、国土房管局、农委、畜牧兽医局、商务局、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走进大桥村,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

  据悉,这场宣讲只是江津区“六进”宣讲中的一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江津区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了“1+6+N”的宣讲队伍。其中“1”是指1个区委宣讲团,“6”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六进”宣讲分队,“N”即多支基层宣讲队伍。目前,各个层级的宣讲都已全面展开,全区上下掀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截至目前,“六进”宣讲分队已分赴各地开展宣讲352场,其中仅“进农村”宣讲分队就已开展宣讲125场,吸引了众多农民群众。

编辑: 申明宽

重庆江津:家乡“土话”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农民群众心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我们国家过去五年的成就,我用三个字来形容——了不起!”11月23日,重庆江津区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走进该区李市镇林家嘴社区蕙家农场,江津区乡土宣讲员王诚洁用他最擅长的家乡“土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现场100余名农民群众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