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启动

2017-11-19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9日)上午,“枫情麓山 青春60”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暨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在长沙岳麓山东大门广场盛大举行。本届红枫节旨在通过举办与旅游事业紧密相连、与景区发展环环相扣的活动,让大家在领略麓山枫林“层林尽染”壮阔胜景的同时,共同体验到湖湘文化的深邃,共同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化旅游的大融合和大发展。

  

  开幕式现场,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向在场的300余名嘉宾朋友致欢迎辞;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胡德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陶然亭公园党委书记王金立代表友好景区为本次盛会致贺词。现场为20位与岳麓山结下至深情缘、为岳麓山做出杰出贡献的“最美麓山人”颁发奖杯,获评“最美麓山人”代表长郡中学团委书记陈溪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对景区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景区能够抓住“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契机,推动景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革创新探索升级、队伍建设提质升级,不断提升景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把景区打造成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中的“精品版”。

  随后,国家建设部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早生和北京香山公园、北京陶然亭、河南云台山、苏州天平山、安徽琅琊山、桂林象鼻山、广州白云山等20余位景区代表一起,携手在大屏幕上启动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暨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开幕式。

  当天上午,到场领导、嘉宾和数万游客一道登山、赏枫、观菊,携手共植60棵红枫,共庆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该片园林也将自此被命名为“园庆林”。当天的岳麓山,成为了市民游客欢乐的海洋。

  19日下午,2017麓山红叶高峰论坛在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召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教授陈耀华围绕“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景城共融和谐发展”作专题讲座;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晓龙就“岳麓山景区旅游发展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如何同频共振”作出了专业解读;北京中关村智优沃孵化器董事长董宇立足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这一创业创新高地,深刻分析了科技成果转化为有效生产力的有效途径。来自旅游、教育、企业、地方管理等多个部门的嘉宾及参与本次活动的20余家友好景区代表,现场就“景城共融 和谐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和谐热烈,经验交流亮点纷呈。

  在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之际,本届红枫节景区以“品鉴麓山、珍藏麓山、见证麓山、奉献麓山、感悟麓山、论道麓山、憧憬麓山”七大主题为切入点,举办了第十三届菊花艺术展、推选了“最美麓山人”、出版推广了《两个世纪的光影》丛书、拍摄制作了岳麓山开园60周年主题宣传片、组织召开了麓山发展高峰论坛,“麓山情缘”征文活动及麓山开园60周年联欢晚会还将持续推进。

编辑: 昌朋淼

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启动

今天(19日)上午,“枫情麓山 青春60” 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暨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在长沙岳麓山东大门广场盛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