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脐橙发源地将举办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

2017-11-10 1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宁11月1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1月9日晚,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浪漫崀山·‘橙’意满满”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4日至12月3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举行。

  据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介绍,新宁是我国脐橙发源地,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新宁的“崀山”牌脐橙先后荣获湖南名牌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通过多年来的精心耕耘,该县脐橙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2万亩,年产量达30万吨,产值达10亿元,全县有35万人因此受益。脐橙产业和旅游产业已成为该县最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和环保产业。举办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旨在以橙为媒、以旅会友、以节联商,推动农旅深度融合、经贸深化合作、加快开放发展,将对加快建设全省全域旅游基地和全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具有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介绍说,崀山旅游和崀山脐橙是湖南新宁县最知名的品牌,11月24日至12月3日,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举办将举办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万名游客畅游崀山、评选新宁崀山脐橙发展贡献奖、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采摘开园仪式、崀山脐橙高峰论坛、“世界遗产·浪漫崀山”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中国梦·崀山情”全国文学名家走进崀山采风、脐橙及旅游商品展销等十大主题活动。

  为吸引广大游客参与节会,新宁县还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将发行邵阳市城乡居民100元游崀山优惠门票,凡2017年11月11日至12月30日内购买优惠票者,3年内可实名制无限次地游览崀山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4大景区。

编辑: 郑皓月

脐橙发源地将举办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

11月9日晚,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浪漫崀山·‘橙’意满满”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4日至12月3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