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住建厅城市管理监督局成立

2017-11-10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 通讯员陈芊洁)11月9日,由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的城市管理监督局正式揭牌成立,弥补了自治区层面无统一城市监督管理机构的空白。

  成立后的城市管理监督局将负责起草城市管理执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同时组织查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案件,指导全区违法建设工作,并集中行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权。

  此外,还负责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以及督察全区城乡规划和管理督察员的日常管理,以加强对广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协调。

  成立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监督局是广西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据了解,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保障城市健康运行的任务日益繁重,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但多数地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还存在管理体制不顺、职责边界不清、法律法规不健全、管理方式简单、服务意识不强、执法行为粗放等问题,成立城市管理监督机构是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改善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的有益探索。

编辑: 郑皓月

广西住建厅城市管理监督局成立

11月9日,由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的城市管理监督局正式揭牌成立,弥补了自治区层面无统一城市监督管理机构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