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全面启动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7-11-09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9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四川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今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四川将组织开展包括“全民消防我代言”、“全省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知识网络有奖竞答、“四川省119消防奖”评选表彰和各地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在内的“五项宣传活动”。今年的消防宣传活动也是四川省首次将“宣传周”活动扩大为“宣传月”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参与人数众多、持续时间更长,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活动的覆盖面,为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督促单位、个人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其中,“全省交通广播联动”消防宣传活动由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和四川广播电台交通频率(FM101.7)联合主办,将联动各地交通广播,通过公益报时、有奖问答、开播专栏、人物访谈、发布安全提示、开展现场活动等形式广泛普及消防知识。

  119”消防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由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主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网上有奖答题的方式,网友可通过四川普法网、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互联网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微博上发布的答题链接参与竞答活动。

  “四川省119消防奖”评选表彰活动由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积极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大力弘扬榜样力量,推动消防事业健康发展。

  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地还将结合地域特点,广泛深入开展消防文艺演出、消防运动会、消防知识讲座等各具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全省将掀起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活动热潮。

  据介绍,从四川省近年来发生火灾的原因看,由于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安全常识缺乏、违反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等人为因素引发的火灾仍占绝大多数。大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努力提升全民消防素质仍然是一项非常迫切的任务。因此,动员全社会认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对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刘拓拓

四川省全面启动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四川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