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举办2018年免费师范生供需见面会

2017-11-06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近日,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举办“2018年教育部直属院校新疆籍免费师范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乌鲁木齐市92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提供了721个就业岗位,为首府教师队伍充实新鲜的血液。
  在供需见面会现场,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王芯蕊正在咨询各个幼儿园的招聘条件,她告诉记者:“各个幼儿园基本上都是国办园,规模各方面都差不多,到时候主要看哪个园更倾向我自己的就业意向,我就有可能签约。”
  天山区红旗幼儿园招聘教师李艳梅说,今年首府新建了多所幼儿园,师资力量明显不足,急需年轻的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李艳梅:“主要还是招聘代课老师,根据单位编制计划招三个人,他们都是本科学历,幼儿园也希望招聘比较专业一点的老师。”
  乌鲁木齐市130中学是今年才启用的新学校,这次学校计划招聘26个教师。乌鲁木齐市130中学教学工作负责人陈革英说:“一方面是为下学年办学做准备,另外适当的想储备些人才,刚才我看了下表,至少已经登记了三十个人了,确实很需要这样的优秀毕业生来加入。”
  据了解,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六所学校的746名新疆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参加了见面会。今年免费师范生专场供需见面会还面向各地州学校开放。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刘剑介绍说:“过去七届,我们一共接受了一千余名的免费师范生来补充我们的师资队伍,今年我们也是希望这些孩子跟学校都能够双方满意达成用人就业意向,因为我们今年全市新招生学校比较多有七所,需要很好的教师队伍来支撑。”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乌鲁木齐市举办2018年免费师范生供需见面会

近日,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举办“2018年教育部直属院校新疆籍免费师范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乌鲁木齐市92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提供了721个就业岗位,为首府教师队伍充实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