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青年创业热潮涌现 创业者中青年占七成

2017-11-04 14: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4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湖南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日前发布了《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2016)》,这份报告显示,2016年,全省投资创办企业的青年共有13.71万人,占全省创业者总数的75.4%;共创办企业9.92万户,占全省创业企业总数的83.3%。

  近年来,湖南创新创业环境正不断优化,青年成为湖南创业者的主体,同时,青年创办的企业也是新创企业的主体。《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2016)》指出,2016年参与创业的青年中首次创业者占79.1%;创业领域集中在服务业,占比为82.1%;公司制企业为青年创业者首选;此外,女性青年创业者大幅增长也成为一大亮点,2016年女性青年创业者比上年增长20.5%;超三成青年创业者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不过,《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2016)》也指出了青年创业当下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报告显示,已开业的青年创业企业中,有收入的企业占比为36.7%,有纳税的企业占比19.4%,当年实现盈利的企业占比为18.5%,种种数据显示,全省青年创业总体经营效果还有待提升。针对此类现象,专家建议,配套的公共服务或还需升级,在提高政策普惠性的同时,对于创新能力强、成长前景好的创业项目,应给予更有效的帮扶等等。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湖南;青年;创业

湖南青年创业热潮涌现 创业者中青年占七成

报告显示,2016年,全省投资创办企业的青年共有13.71万人,占全省创业者总数的75.4%;共创办企业9.92万户,占全省创业企业总数的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