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南丰赴厦门举办“桔园游”推介

2017-11-04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4日消息(记者 马宁)3日上午,2017江西南丰县第四届“桔园游”推介会在厦门荣誉酒店举行,南丰县委常委范为真、厦门市思明区文联主席雷树民、南丰县政协副主席周金生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南丰地处江西省东南部,总面积1920平方公里,南丰县因桔而兴,以桔闻名。南丰蜜桔是南丰县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业,拥有“历代贡品”、“桔中之王”、“中国驰名商标”、“江西传统三宝之一”等上百项荣誉,通过口口相传、代代相授,品牌知名度、美誉度遍及国内各地以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丰蜜桔与旅游相结合打造的“桔园游”正在逐渐成为“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的又一目的地。

  秋天的南丰, 70万亩桔海缀满累累硕果,游客可随处随手采桔品桔,感知桔农丰收的喜悦。南丰拥有1700多年的建县历史,孕育了南丰蜜桔、南丰傩舞、南丰先生曾巩、千年白舍瓷窑、南丰古城五个千年文化,拥有国家级“非遗”1个、省级“非遗”5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个、国家二级文物32件,自宋以来出进士366名,留下过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据了解,南丰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拥有2家四星级酒店、1家三星级酒店、数十家主题精品酒店,以及百余家独具田园气息的“桔家乐”民宿,近5000个接待床位。交通方面,动车向莆铁路以及福银高速、济广高速贯穿全境。作为新兴旅游城市,为了迎接今年的“桔园游”旺季,当地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火车站设立了专门的游客导询中心为游客提供县内路网交通指引,让游客能快速直达目的地。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江西;南丰;厦门

江西南丰赴厦门举办“桔园游”推介

3日上午,2017江西南丰县第四届“桔园游”推介会在厦门荣誉酒店举行,南丰县委常委范为真、厦门市思明区文联主席雷树民、南丰县政协副主席周金生等领导出席并致辞。